Skip to main content

【槟城酒店】亲子游 · HARD ROCK HOTEL PENANG 入住海边星级酒店 · 水上乐园

【广州吃喝玩乐】献给嗜吃如命的吃货和爱淘衣服的购物狂 (附录夜生活+景点古迹)


【广州旅游 】(吃喝玩乐篇) 




舌尖上的广州 

在广州吃完全不是一个问题,大街小巷都是小吃店和餐馆。而且这里的食物都会合我们的胃口(中国人嘛)!尤其是这里的煮炒海鲜,好够味很鲜甜,有点惊喜!对吃货来说是个好地方!我比较重口味,所以个人比较喜欢川菜,湘菜,粤菜这三种!来到广州必吃点心,粤菜和甜品!
这是我个人在广州品尝且非常推荐的美食还有一些简介详情。


现在来介绍我所尝试到且力推的美食!

海底捞火锅  (北京路-广州二店) 24小时营业
海底捞火锅必须点个赞,强烈推荐!很著名的连锁火锅店,每个国家的分店汤底都会有所不同的。好伤心为什么马来西亚没有海底捞哦。很谢谢广州的朋友陪伴我打边炉。要不然我一个人也没得去吃火锅。点了几样料理,羊肉,牛肉片,猪肉片,虾,生蚝,肉丸等。最喜欢它家羊肉和生蚝!实在太好吃了啦。一点羊腥味都没有,肉质还很嫩啊。生蚝更是无得顶,很鲜很肥呢。此外,海底捞还有免费提供无限量的粥,酱料吧台和水果沙拉给你吃到够。我去的这家分店在北京路,逛街逛到饿了就上去吃火锅,太幸福了。自从吃了他以后,我便念念不忘!尽管我去到韩国也非吃到他不可,无意间看到海底捞招牌的那一刻直接是雀跃万分,无法形容当时期待又兴奋的心情。(我实在贪吃了)

门店地址: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路与中山四路交叉处黄金珠宝大厦五层
营业时间:24小时
订餐电话:020-8302735583027255
推荐菜品:捞派滑牛、捞派豆花、捞派血旺、捞派笋片、手切羊肉、虾滑、捞面
乘车路线:乘坐地铁一、二号线到公园前站E出直达北京路步行街口









强力推荐的羊肉!







银记肠粉(北京路)
肠粉称王!肠粉是廣州人最爱的小吃。最著名非银记莫属,肠粉皮薄馅料多,食材新鲜,是食客的最爱。这里的选择很多,牛肉肠、鲜虾肠、鸳鸯肠、叉烧肠……全部够滑够薄够爽,还够味。银记是老字号,只提供现金支付,不能自带酒水,提供在线菜单,有包厢,有下午茶,提供早餐,有夜宵,有服务费,有送餐,有酒精饮料。

门店地址:广州市越秀区惠福东路519(近北京路)
联络电话:86 20 8317 7149
营业时间:06.15am-01.15am
官方网站:www.gz-yinji,com




我的鲜虾牛肉肠粉





泰芒了(北京路步行街)
路过泰芒了然后被其人潮引起我的好奇心就探个究竟。乍看之下竟然是我最爱的甜品-芒果冰!巨无霸的杯身特别显眼,特别霸气!可显其分量不小!贪吃的引诱下,我还是忍不住买了一杯。一个人就把整大杯芒果冰塞进肚子里了。好满足!芒果够新鲜,够甜,最重要是够大杯!价位偏高一些,可是还是值得一试哦。30人民币的芒果杯里有芒果冰,奶油,芒果肉,味儿十足冰霜凉快啊~

门店地址: 北京路 232  

巨无霸芒果冰品 






南信牛奶甜品专家 (上下九分店)
在广州有几家分店,我去的是上下九老店,坐落于陶陶居对面。可以坐地铁一号线长寿路站E出口恒宝广场出来宝华路转第十甫路再走一小段路。南信是广州的老字号,传统的粥粉面店和甜品店,售卖甜品和咸品。主食是不拉肠粉。双皮奶是南信甜品店的招牌食品。我个人只尝试了招牌双皮奶。味道的确一流,口感极佳,入口即化!

门店地址:广州市荔湾区第十浦路47
联络电话:+86-20-8138-9904
营业时间:09,.30am-11.00pm

招牌双皮奶



陆小凤四川料理(兴盛路)
酒吧街后的宵夜!坐落在酒吧街的路口而已。凌晨两点了还是很多人,两个人只点了香辣虾。他们家招牌还有酸菜鱼。这道香辣虾很和我的口味,实在好吃到一个不行。香味够浓,够辣,从来没吃过这种煮法。咸咸辣辣的非常开胃,半夜吃这个真的罪恶感加重啊~很谢谢朋友带我来吃!

门店地址:天河区 珠江新城 兴盛路 8 汇丰苑116铺(天桥旁)
联络电话:020-38051182
营业时间:10.00am-0500am



潮顺海鲜砂锅粥城 (潮汕菜一条街)
这里的煮炒餐馆,中国人都称它为大排档。至于小贩便是小摊。本来是打算吃小摊的,结果朋友就带了来这里。也想说反正也来到这里了,就顺道尝试一下潮汕菜吧,幸好不失我所望。(姐我可是潮州人)这里招牌是砂锅粥,可我实在想吃饭了,所以就点了一些小菜配饭吃。除了砂锅粥,这里也著名正宗潮汕卤味,和碳烤湛江大蚝。我们点了炭烧蒜生蚝一打,奶油扇贝,潮式生腌血蛤,炭烧秋刀鱼,西兰花菜,还有白仓鱼。生蚝一打12个才56元,很实惠啊!在槟城这里绝对吃不到这个价位的,重点是还够新鲜。现在想起口水都要流了出来。

门店地址: 天河区 东风东路801号(广州大道中鹰都商贸城D栋首层)
联络电话:020-87379209
营业时间: 11.00am-05.00am












陶陶居(第十甫店)
一个人吃早茶真的是够寂寞的,为了吃早茶一大清早就到上下九步行街。本来是要去西关人家,可是我问了好多人都找不到地方。所以就转移目标往陶陶居奔去。陶陶居是最早的豪华食府,于1880年就开始营业了。主要经营苏州菜和精致点心。陶陶居的驰名食品为麻皮乳猪和奶皇包。陶陶居的环境很好,装潢奢华,一早就满席了。我一个人也只点了叉烧酥和奶皇包(流沙包)。我是奶皇包的头号粉丝,去到哪里我都会第一个点流沙包。

 门店地址:荔湾区 第十甫路20(近大同路)
联络电话: +86 20-8138-96320
营业时间: 7:00am-04.00pm 05.30pm-11.30pm 










陶陶居除了餐馆,也有饼家,就在隔壁。




饮胜会 (黄花岗公园内)
饮胜会位于黄花岗公园里,园林庭院的风格,得天独厚,环境是一流的。装潢不会太豪华,但给人有档次。这里的出品也是很不错的。来这里就是吃粤菜。也是朋友带来,感觉朋友介绍的都很满意哦。点了招牌山楂肉排,螺,青末辣捞鸡,鸡胗,甘蔗还有一道不懂什么名堂来着的内脏料理。招牌山楂肉排,酸酸甜甜的山楂,配上酥软的肉排,把肉想都吊了出来,即开胃又不油腻,很受大家的欢迎。至于青末辣捞鸡里捞起海蜇的芥末白切鸡,都很有特色。甘蔗很清甜,很像小时候的吃法。这里的食物的确不错,值得一试哦。来这里必须搭车,搭地铁到邻近的黄花岗地铁站在转达计程车前往。

门店地址:越秀区 先烈中路79好黄花岗公园内 (近黄花岗剧院)
联络电话: 020-87321248 020-87323113









注:想吃宵夜的话建议到宵夜一条街宝业路,或者酒吧一条街珠江区兴盛路兴国路。那边有好多开到凌晨的餐馆和大牌档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广州购物指南(走不完的地下街,便宜好买的衣服)

我是典型的购物狂,衣服控。看到喜欢的衣服,就算不是适合我的style,还是不是我的size,我照样会把他打包回家。买衣服是我的娱乐,心情不好买衣服我就开心了。来到广州,说好的不买还是买了。那么便宜那么多的选择,不带回家对得起自己吗?

几个值得推荐的购物地下街,都在天河区。天河又一城和时尚天河商业广场,我差点就在天河地下街迷路了。面积很大,都是卖时装的,还有很多小吃店。几家当地的连锁服装店像似Han Zone,wanmeimei 都是不错的选择。基本上商业街都会找到他们的门市。

至于十三行服装街和白马商圈基本上都是批货去的,单件买他们是不接受的。如果时间紧凑,就免了吧。
要买儿童衣服就必须到在白马商圈天马服装批发市场。白马商圈范围很大,有很多家批发广场,卖的衣服比较高档次,可是也很贵。十三行是卖低档次的衣服为主的,那边衣服会稍微便宜,可是也讲求数量。如果你只看不买还是会遭店家白眼的,要小心哦。


其他物品购物攻略
玩具可以到一德站附近的玩具商城,文具到状元坊,海味干货到一徳街



白马商圈分区图


天河又一城入口处(地下街)

我的战利品,战胜回国!





附录:广州夜生活夜精彩 (酒吧街兴盛路,太古仓)


酒吧街-兴盛路+兴国路
如果想要晚上喝杯小酒,散散步,可以到珠江新城兴盛路的酒吧一条街区。哪里都是外国人,有各式各样的酒吧餐厅,也有一些特色咖啡馆。这里称为广州的不夜城。兴盛路和兴国路周围都是高级住宅或酒店,被高档的楼盘包围,都是一些非富则贵,以及商务人士的居住之处。我去过的两家酒吧餐厅,分别是-inLove Café & Restaurant LAB.loft。这里的店家通常都是营业到凌晨3点以后,也有24小时营业的。绝对是夜咔夜猫子的好去处。
如果说到夜生活,喜欢party的你就推荐去本色,是广州有名的夜场。


下图来自google搜索。




太古仓
广州太古仓码头,有着他的历史,吸引着许多的情侣跟游客! 这里是一个能体现广州夜生活的地方,无论是江边两岸柔和的夜景,还是餐吧酒吧都很有特色。 华灯初开的时分,坐在江边喝红酒看日落,感觉挺浪漫的!晚上在太古仓这边喝东西,气氛很好~.除了兴盛路,也有很多夜蒲的人喜欢来这里泡吧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广州观光游走古迹

我一个人游走的景点不多,基本上就去了著名的几个景点;广州塔,沙面,陈家祠,石室圣心大教堂,太古汇码头,上下九步行街,北京路步行街还有天河体育中心。


石室圣心大教堂

陈家祠

广州塔

沙面岛,欧洲风情街




上下九步行街的地图导航

北京路步行街


想要更详细的资料,可以上穷游/蚂蜂窝的网站做功课。我都是使用这两个网站比较多。至于APP,我个人推荐百度地图,携程旅行,大众点评,穷游和蚂蜂窝。




完整照片会上载至面子书相册里。
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【怡保娱乐】怡保泰式按摩 Thai Oasis & Chaffeaur service

前几天和姐姐入住了IPOH 怡保的WEIL HOTEL度过我的weekend。 刚好凡是入住WEIL HOTEL都可以享有THAI OASIS 按摩服务的10%折扣, 那么好的优惠我又怎么可以错过呢? 不仅如此,WEIL HOTEL 同时还提供 Chaffeaur service(另加收费)安排交通 给前往 THAI OASIS的房客呢! 让我们可以体验到如此贵宾式的待遇~ THAI OASIS 距离 酒店仅有5分钟路程。一进门就看见前台服务员笑脸迎接我们。 这里按摩服务分为Thai Massage , Oil/Aromatheraapy Massage, Foot/ Upper Body Massage 还有 Spa & Sauna 设施呢~   Happy Hour更是很值得~价钱如下:   时常消遣按摩院的还可以考虑Thai Oasis的配套, 分为 RM1288 或则 RM 688。 个人觉得相当划算! 而这次我选择的是 Oil Massage, 力道很舒服,我竟然按摩途中睡着了!太享受了~ 这里的按摩师都是来自泰国的,真的很正宗哦~ 按摩后,还贴心的送上一杯姜茶暖暖身子 在怡保玩了了一整天,身体一定很累,来这里就对了,旅行走走也不忘做些可消除疲劳放轻松的活动~   不仅如此,还可以在这里打麻将!收费只需RM16/per hour。 Thai Oasis Family Wellness Centre Address : 1 st  Floor, ICC Club, 283, Jalan Permaisuri Bainun 30250 Ipoh, Perak. Contact Number: 05-253 8966 Email : thaioasis96@gmail.com

【怡保住宿 - WEIL HOTEL】 浪漫JACUZZI & INFINITY POOL ! 情侣必check!

今天想要和大家分享一间很漂亮的 酒店~ 因为实在太多人问我有关这家旅店的东西 , 所以干脆在这里分享好了 。 话说那天Malaysia Day 我和姐姐一同入住了IPOH 超疗愈的 WEIL HOTEL。 为什么选入WEIL HOTEL ? 酒店优势: - 绝佳位置(坐落Ipoh Parade旁边,位于市中心) - 新开的楼层 Concept Floor主题套房设计感爆棚,还有Jacuzzi 浴缸 - Concept Floor 房客可以免费享用专属的Concept Lounge 空间,更有隐私,享受贵宾式的待遇 - 酒店顶楼的I nfinity pool 景观美不胜收  - 酒店顶楼餐厅 The Deck Gastro Pub   怡保夜晚好去处 ,晚餐还是喝酒推荐来这里 - 酒店一律房客都可以享用 Thai Oasis 的10% 按摩优惠折扣,还有提供chaffeaur service (另加收费) ! 更多详情 点这里  WEILHOTEL新推出的 Concept Floor 美得不要不要的! Concept Floor 的房分为4个主题 ,简直可以媲美精品设计酒店。 四个主题设计为 Brewster, Summer Bliss, Telegraph 和 Miners。 也分为3种房型供选择,分别是 Cosy, Studio & Suite。 每间房价介于RM480, RM680, RM880 重点是 每间房间都有 浴缸或则 按摩浴缸Jacuzzi,和另一半还是朋友们一起泡一泡,Relax一下蛮不错哒 。   每个房型都 宽敞,   除了concept floor的房间,也提供普通房型哦。(普通房型也是很美!) 我入住的是 Summer Bliss Studio。房间设计 实在是CP值爆灯!房间使用超疗愈的 大理石 设计,最重要的是有超浪漫的Jacuzzi,住在这里连门都不想出了啦! 在酒店拍照就消遣了很多时间~ 入住Concept Floor的房客更可以享受贵宾式的待遇。  酒店的 Concept Lounge 全天候 上午 7am 开

【槟城酒店】亲子游 · HARD ROCK HOTEL PENANG 入住海边星级酒店 · 水上乐园

文长慎入!!!哈哈 学校假期就带孩子们入住这里吧 ; 实在太舒服了! 三天两夜也不够孩子在这里玩耍。 所有设施都非常棒 很适合小孩们;最重要的是沙滩就在酒店前啊 我们入住房型 Rock Royalty Seaview Deluxe, 阳台可以欣赏海景哦。 此外,他们也有提供不同房型。 像是 pool access 的 lagoon room 。 尤其是Roxity Suite非常适合亲子住, 可以上他们网站或者他们的 IG  @hardrockhotelpg  了解更多喔!  房间设施很齐全,还有露台可以遥望沙滩海边和泳池 楼下的水上乐园就是小孩的天堂 共有3个游泳池 还有一个人造沙滩哦 除了水上乐园Swimming pool with 3 water slides.,也少不了其他设施。 像是餐厅, 3家 kids club 等等等 3 kids club - Tabu Teens Club (13-19 years old ) Roxity Kids club (4-12 years old ) Lil’ Rockers Infants club ( 0-3 years old ) 还有其他商店和设施,可以让房客们在这里好好享受假期 Rock spa Body Rock ( gym ) Rock Om ( yoga ) Rock shop Rock Royalty Lounge Memorabilia 餐厅方面 有 Hard Rock Cafe ( American cuisine & daily band performance from 10.30pm till 2.00am. ) Starz Diner ( all day dining ) Pizzeria ( by the pool ) The Shack ( swim-up pool bar ) Lobby Bar ( reception desk ) Sand bar ( rustic beach bar ) Ta